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成都教育

邻里守望,暖心八角井 儿童议事组织开展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4-04-17 16:49:12
来源: 本网原创

社区作为居民生活的重要场所,其和谐稳定与繁荣发展对于社区居民的生活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在过去的一年中,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八角井社区开展过数次活动,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每场活动。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4月13日,八角井社区开展了年度工作总结、教育专家讲座以及表彰大会,旨在通过表彰在社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志愿者,激发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社区文化的繁荣和发展。

活动第一项为年度工作总结。成都市龙泉驿新新文化传播服务中心的老师从项目进度、活动汇报、精彩回顾、项目总结四个方面向社区居民讲解了年度的所有工作;老师在讲解活动汇报时,每一场活动仿佛都历历在目,介绍每一个活动的时候都有小朋友举手说:“我参加过!”“我记得这个活动!”

年度项目总结后,特邀专家田亮博士为居民带来了专题讲座《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每一位家长和小朋友都认真地聆听着田亮的精彩演讲;田亮问的每一个问题,家长和孩子们都积极回应。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十分热闹。

其间,田亮向家长们推荐了四个系列的绘本:《10只小青蛙过年》《大眼睛女孩》《恐龙去哪里了》《出发!我们的西安》。其中《恐龙去哪里了》适合高年级的孩子阅读。漫画书被分为:低俗漫画、浅逻辑漫画和哲科思维漫画,田亮也为家长们推荐了几本适合孩子们阅读的浅逻辑漫画和哲科思维漫画。田亮表示,阅读能够培养孩子的独立思考和逻辑思考能力。在教育孩子时要允许孩子犯错,让孩子学会沟通,不去批评别人,因为批评人的能量是不对的。家长们边听边做笔记,不想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

讲座结束后,颁奖大会正式开始。大会评选出了两名优秀志愿者和五名优秀儿童。两名志愿者在活动中提供了许多优秀的建议和意见,并且积极地参加社区活动;五名优秀儿童也都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并且在电视台活动——我为八角井代言中表现优异。

“感谢八角井社区居民在‘邻里守望,暖心八角井’儿童议事组织项目这一年中的陪伴与支持。与大家一起相聚,共同为儿童成长而努力,在每一次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大家对社区、对活动的热爱,希望在未来的时光里,八角井社区居民的生活依旧和谐美好。”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 成都市龙泉驿新新文化传播服务中心)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