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今日成都

念好“三字经”,开局见新篇

发布时间:2024-04-02 16:02:20
来源: 本网原创

大邑县第七批对口支援工作队认真对标对表省委组织部《2024年省内结对帮扶工作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快、准、严”三项重要举措,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有力推动新一年对口帮扶工作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见效。

“快”字当头,及早谋划,无缝对接

工作队早在去年10月,就对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实施的帮扶项目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提炼出“效果可持续、群众能感知、形象有展示”的项目实施原则,并据此谋划2024年帮扶项目。于去年12月底先后收集产业就业、教育医疗、人才智力、基层治理等六大类40余项需求。今年1月,工作队会同受扶地相关部门实地走访考察,确定新一年拟实施14个项目,于2月组织全体队员召开项目意见征求会,确定相关项目联系人。3月18日,促成松潘县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拟实施的14个项目。同时,工作队与帮扶地、受扶地建立紧密的沟通机制,确保信息传递畅通无阻,帮扶行动迅速展开。

“准”字为要,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工作队多次分组调研,深入分析受扶地实际情况,找准制约当地产业发展、群众增收的瓶颈问题,制定了切实可行的2024年帮扶工作年度实施计划。通过引进先进技术、优化产业结构、做优特色产业、推动文旅发展、强化人才培养等手段,实施精准帮扶,有效破解发展难题,确保新一年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严”字为本,严格管理,筑牢根基

工作队建立健全帮扶项目联系机制,加强对帮扶项目的跟踪督查,确保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以党建引领队伍管理,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丰富周末学习内容,拓展学习途径,加强队员学习教育,以政治素养、工作业绩、协调配合等为主要评价指标,逗硬队员年度考核、评优选先。深入推动在松帮扶力量“一盘棋”管理,形成帮扶合力,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行力,确保帮扶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图/文 大邑县第七批对口支援工作队)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