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成都教育

龙行龘龘,狮鼓闹春 成都龙泉驿洛带小学参加区中小学综合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6:05:43
来源: 本网原创

龙行踏绛气,天半语相闻。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里,成都市龙泉驿区2024年中小学综合运动会在东安湖体育场盛大开幕。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客家舞龙队联合客家小学舞狮队、大面小学腰鼓队为运动会开幕式带来了一场《龙行龘龘 狮鼓闹春》的视觉盛宴。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圆满完成本次综合运动会开幕式的演出任务,同学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从最开始确认两条长龙的基本动作、神态和走位,到合音乐、抠细节……直到最后呈现出两条活灵活现、威风凛凛的巨龙,同学们经过刻苦训练,最终将洛带小学舞龙队最好的精神风貌展现给了观众。

据悉,本次表演还新加入了彩带龙。由于之前没有接触过彩带龙,同学们便从头开始学,从最开始的舞错方向、缠到自己、打到脑袋、把握不好节奏,到学会了辨别风向,跟上节奏,基本零失误地完成演出。这都得益于孩子们不怕苦、不怕累,成千上万次的刻苦练习。

龙,是力量的象征、智慧的化身、勇气的源泉。开幕式上,龙泉体育人汇聚一堂,目光汇聚于眼前这场龙狮共舞表演。在鼓声震天的伴奏下,洛带小学两条巨龙翩翩起舞,在狮子和彩带龙的映衬下,它们或腾云驾雾,或威风凛凛,完美诠释了客家儿女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和文化底蕴。这既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也预示着本次运动会将如龙腾虎跃,精彩纷呈。(图/文 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小学校)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