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成都教育

“语”你共研,“英”你精彩 这场素养大赛在四川大邑安仁中学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28 16:29:17
来源: 本网原创

求知不止漫漫道,以赛促学殷殷情。为更好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全县英语教师对新课标的学习与实践,激励教师深入研究初中英语命题的方向和变化,有效提升教师命题能力和教育教学专业水平,成都市大邑县教师发展中心于3月25日在四川省大邑县安仁中学成功举办了首届“文轩教育杯”初中英语命题技能大赛。

“命”出新意,“题”出精彩

聚焦核心素养,共研命题之道。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县各初中的10组选手及教育同仁共同参与。

比赛中,各个参赛团队坚持依标命题,突出学科核心素养,既注重考查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更注重考查思维过程、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坚持素养原则,以核心素养为考察目标,以情境为载体,依据学生在真实情境下解决问题的过程和结果评定其素养水平。命题范围涵盖了初中英语的主要知识点,包括词汇、语法、阅读理解、写作等多个方面。命题形式各异、设计思路多样,充分展现了大邑县初中英语教育教研的良好氛围和广泛参与度。

经过激烈的角逐,安仁中学初中部荣获团队特等奖。

借“题”发挥,载教载研

赛后,大邑县教育局中小学教研室教研员高媛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很大的肯定,并指出了不足,同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她希望全县初中英语教师秉承基于课标下的核心素养为中心的理念,强调团队合作精神和教研热情,推动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变革创新,为大邑县初中英语教学质量的提升注入新的活力。

深耕不辍,笃行致远。此次大赛的举办,将命题、解题、研教、反思有机融合在一起,提升了老师们深度研究课标、教材、习题的能力。深研命题之“道”,方能优化教学之“路”。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好地推动全县初中英语教学的发展,我们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命题大赛。认真总结此次大赛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完善和优化大赛的流程和规则,提升大赛的质量和水平,为更多的教师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同时,我们也期待未来更多的学校和教师能够参与到这一赛事中来,相互学习,共研共享,共进共赢,共同推动大邑县初中英语教学高质量发展。”(图/文 四川省大邑县安仁中学)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