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成都教育

融融春光,悦享播种 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和悦分校开展这场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9:45
来源: 本网原创
作者: 王李科

“春是温暖,鸟语花香;春是生长,耕耘播种……”3月28日,记者从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和悦分校获悉,在春天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该校于近日开展了第二届“小种子 悦成长”春播节劳动实践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不仅是对中国古代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更是对该校学子进行生活实践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

“在校园中开土耕种,就是为了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会劳动的光荣、辛劳与美丽。”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党委书记田华明向记者介绍。在此次活动中,该校以观看春播活动现场直播、播放春耕和农具介绍视频的途径,用信息时代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学子进行劳动教育普及。

书本知识源于生活,实践让知识生长在头脑中。当日,该校还抓住春分这个节气,贴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春天的小礼物——“凤仙花种子”,让小种子走出书本,走入孩子的生活,让每个孩子亲身体会到种植的乐趣。

松土、打窝、撒灰、播种、施肥、覆膜、浇水……孩子们每一个动作都不含糊,每一个神情都认认真真,每一个身影都那么从容……这让老师们也兴致勃勃,一起将地里的拱门绕满月季,并擦拭、固定名牌。该校师生们都希望娇艳的花朵早日盛开,为校园绽放一份浪漫。

“春日里的这次劳作,将书本知识与生活经验相融,我校不仅在‘悦植园’中播下农作物种子,还在孩子心中播下勤劳的种子。”田华明表示,“我们将引领孩子们带着对收获的期望,将汗水挥洒在春泥之中,让快乐在夏阳中绽放。同时,我们也期待绿意盎然、果实累累的‘悦植园’呈现在大家眼前,更期待孩子们的笑脸与劳动的身影在校园中闪闪发光。”

供图:成都双语实验学校和悦分校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