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今日成都

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4-03-15 16:56:23
来源: 本网原创

为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在社区发展治理的专业作用,展示合作街道社会工作者专业形象与服务成效。3月15日,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开展了“汇聚社工力量·服务美好生活”社会工作服务宣传活动。通过“社工+”的主题形式,吸引了辖区居民、社会组织共计2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了4个类别7个点位,分群体、分类别传播专业社会工作知识,展示合作街道社会工作成果。其中“社工+救助”区域,主要展示街道特殊群体救助社会工作服务;通过身边的个案帮扶事例展示“社工+救助”的工作成效;“社工+慈善”区域,向大家介绍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优势,为群众提供义诊、义剪、义卖等公益服务;社工+儿童”区域,则是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寓教于乐,融学于趣…现场气氛活跃,一派欢歌笑语,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天不仅对社会工作者有了全新的工作认识,也会主动参与到社区发展治理中去,为创建美好家园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社会工作服务不仅是基层工作的纵向延伸,更是深入民心的温暖触手。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群众展示了合作街道社会工作在推动基层社会自治、兜牢民政底线方面的工作成果。下一步,街道将持续携手社工力量,凝聚社区与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等多元力量,促进资源的合理运用和分配,共同打造坚实的“联合体”。(图/文 成都高新区合作街道)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