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成都生活

“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 记成航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3 15:59:39
来源: 本网原创
作者: 宋得恩

在成都大运会即将到来之际,成航社区为进一步落实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2023年社区发展治理专项保障资金支持下,链接成都金葵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6月29日在社区内开展了“迎大运盛会 展文明形象”之成航行·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社工提前来到成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将准备好的物资进行整理,并和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再次确定活动流程和安排,引导提前到来的社区居民进行签到。活动正式开始之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一起邀请居民来到宣传展板前,细心地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向居民发放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宣传单。成航社区书记还给居民详细的解释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带动成航居民参加此次活动。

之后,社区居民和志愿者们分为两队,分别来到成航社区1村和2村进行院落清扫。一些居民和志愿者动手整理院子里的垃圾桶位置,规范垃圾桶的摆放;另一些志愿者和居民进行院落垃圾清理,拾烟头、捡塑料袋、清理落叶。看着整齐的垃圾桶和干净的院子,志愿者们都觉得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在活动中,一位小志愿者表现非常积极,他的妈妈曾女士也受到孩子的感染参加了此次活动,并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以后会带着小朋友多多参与;社区居民彭叔叔和陈叔叔也积极参与整场活动,为建设更好的成航社区,展现成航形象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成都开展大运会的时候,相信成航人一定能够把自己最文明的一面呈现给大家。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也助力居民增强了对成航社区的归属感。整个活动都激励着志愿者和居民们把成航人的文明展现出来,将成航最好的一面呈现在大运会前,使全世界都看到成航人在为绿色环保而努力。

供图:成都金葵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