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图片新闻
今日成都
成都教育
巴蜀文化
成都生活
成都旅游
成都健康
成都娱乐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
_
成都教育

成都蒲江坚守田园教育初心 让教育回归自然

发布时间:2019-11-19 14:31:00
来源: 成都新闻网
作者: 魏杰

成都新闻11月19日讯(魏杰)11月18日,全国知名教育专家、著名教育文学家、原辽宁省铁岭市教委副主任傅东缨先生到成都市蒲江县教育局作了题为《乡村教育的田园生长》专题讲座。教育局机关、直属教育机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校(园)负责教育科研干部及专职后勤人员聆听了讲座。

傅东缨用诗意的语言表达了他对现代田园教育的态度。他说,田园教育是回归自然的教育,让学校回归自然、让学生回归自然、让学习生活回归自然,是充满乡情、饱含神韵、融合智慧的教育。傅东缨先生肯定了田园教育的历史价值,他认为田园教育流露和表现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之根、文化之魂、教育之源。从历史的角度讲,它显现了中华文化的真理、真风采、真价值、真田园、真精神。田园教育是现代教育和传统教育的连接点,是乡村教育的亮点。傅东缨总结了田园教育的六大特点,包括乡土性、开放性、精致性、源泉性、农技性和合力性。

蒲江县教育局局长杨忠云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教育人坚守教育初心,认真领会讲座的理论与精神;勇担教育使命,深入学习并实践傅东缨先生的教育思想,坚守田园教育的教育理念体系;抓好落实改进,迎接教育面对的各种挑战,守住乡村教育的灵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成都新闻网 版权所有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文章均用于本公益网站收藏,仅供学术研究参考使用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四川广电国际大厦 新闻热线:028-84595670
四川传播公众号